正文 < 趣闻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没有时间
文章来源: 作者:qw

时间,无聊的人感其漫漫,忙碌的人感其匆匆,年轻人感其飞逝,老年人则感其将尽。

时间,我们渴求它,诅咒它,消磨它,浪费它。它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

小时候,母亲本来要读故事给我听,我也要为她翻书页,假装看得懂。但她必须去浴室打蜡,没有时间。

小时候,爸爸打算到学校看我演戏。但他要修理汽车,没有时间。

小时候,祖父母要来过圣诞节,看看我得到第一辆脚踏车时的表情。但祖母找不到人替她喂狗,祖父也嫌天气冷,而且没有时间。

到我长大了一点,我和爸爸打算周末去钓鱼,只有我们两人去。我们打算搭帐篷,把鱼连头煎来吃。但在最后一分钟,他要在花园施肥,没有时间。

我又长大了一点。我们一直打算拍一张全家福的照片作圣诞卡。但哥哥要练球,姊姊刚用发

卷卷好发,爸爸要看电视上的足球赛,妈妈要打扫厨房,没有时间。

我长大成人要离家去结婚时,我想坐下来告诉爸妈,我爱他们,舍不得他们。伴郎已在屋前揿汽车喇叭,所以没有时间。

 
下页:古罗马的两面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