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闻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最愉快的一天
文章来源: 作者:qw

只要一天功夫,任何事都可以做成功。那么今天就动手;别怕生,别怕死,别怕欢乐;你尝尽美,信仰至善吧。

我们就只顾一天的时光,忘记昨天和明天,不要想立刻解决整个人生问题吧。林肯曾说:一个人只要想快乐,就可以办到。那么我们就今天快乐一下,适应当前的环境——家庭、事业、机遇吧。要想改造世界适合自己,是过分的要求。如果我们不能称心,或许可以知足。

那么,就在今天,我们对人和和气气,欢欣喜乐、仁慈宽厚吧;尽力发挥德行,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安步当车。别人有成就,赞扬他;别人力有不逮,不要苛求他;别人有过,原谅他。

米开朗珙罗的见解

米开朗珙罗对朋友表示过,他是先在大理石外面看见了被封闭的形象,才抓起斧子,层层剥开,让原来的形象重获自由。

文学不也是如此?文人之写作,是在生活的外衣下面看见思想的精髓,才提起笔,抽丝剥茧,把它揭示出来。

互相回避的神

一次,古罗马众神决定举行一次欢迎会,邀请全体美德神参加。真、善、美、诚以及各大小美德神都应邀出席。他们和睦相处,友好地谈论着,玩得很痛快。

但是主神朱必特注意到:有两位客人互相回避,不肯接近。主神向信使神密库瑞述说了这一情况,要他去找找这是什么问题。信使神立即将这两位客人带到一起,并给他们介绍起来。

“你们两位以前从未见过面吗?”信使神说。

“没有。从来没有。”一位客人说,“我叫慷慨”。

“久仰,久仰!”另一位客人说“我叫感恩。”

 
下页:安静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