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闻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富有
文章来源: 作者:qw

在全家人中,我是最有勇气的,当家里一点吃的也没有了,我就自告奋勇到肉铺去,耍点小花招,诱使肉铺老板赊给一点羊肉片,派到面包师那儿去的也是我,我去左说右说,央求他继续让我家赊购。这类出门办事,总是得到真正的冒险乐趣,特别是当我成功的时候(而我总是成功的),就高高兴兴地回家,跳着舞,手里拿着战利品,心里的欢欣就跟抢掠得手的强盗一样。

记得我还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因为商店不肯收购她编织的一些东西而哭泣,我便从她手里接过篮子,把她织的帽子戴在头上,织好的连指手套戴在手上,挨家挨户兜售叫卖。东西全部卖掉了。带回家里的钱还比商店给的多一倍。

我常听见有些家长说,他们工作是为了给孩子们留下很多的钱。真不知道他们是否意识到,这样做正好是把这些孩子生活中的冒险精神一笔勾销了。因为给子女们留下的钱越多,孩子们就越软弱无能。我们给子女最好的遗产就是放手让他自奔前程,完全依靠他自己两条腿走自己的路。由于进行舞蹈教学,姐姐和我到过旧金山最富有的人家,对那些有钱人的孩子,我毫不羡慕,反而可怜他们。他们生活狭隘而且愚蠢,使我万分惊讶。同这些百万富翁的孩子们比一比,在使生活过得有价值的每件事情上,我显然要比他们富有一千倍。

 
下页:生命=耶稣+撒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