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测试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测验你的“急智力”
文章来源: 作者:qw

今年夏季,美国东部几家名门学府--哥伦比亚大学及普林斯顿大学等--联合举办了一次“高级智力测验”,目的是使受试者对自己的“急智力”作一个正确的评价。

本次测验共有如下10个题目,要求受试者在20分钟内完成。评分标准是这样的(答对1题得1分):

得1—3分者:或许能对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处之泰然,予以克服,但肯定不是天才。

4—5分者:具有健全的智力水平,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一切疑难问题匀能解决。

6—7分者:聪明过人,能得到大众异口同声的称赞。

8—10分者:拥有最高水平的智力,堪称天才!

题目如下:

1.玛丽娅(女)的弟弟点了一下兄弟姐妹的人数,发现自己所拥有的兄弟的人数比姐妹的人数多一人。那么,玛丽娅所拥有的兄弟比姐妹多几人呢?

2.已知上一行的四个图案中,有一个与下一行中的某个图案最为相似。那么,到底是哪一个呢?

3.有排列成一行的四户人家。已知:A家在B家的隔壁,A家与D家并不相邻;如果D家与C家也不相邻,那么C家的隔壁是哪一家?

4.上一行的空白圆圈中,应该填入下一行中的哪一个图形才合适?

5.彼得的儿子是我的儿子的父亲,那么,‘我’是彼得的--

a.他的祖父;b.他的父亲;c.他的儿子;d.他的孙子;e.我就是彼得。

6.填充:皇帝决不是穷人,在守财奴之中也有穷人。所以,有些 并不是 。

7.根据第一及第二栏的规律,左下角该画上一个什么图形?

8.请将下列4段文字中的2段结合成文,以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参加考试的女学生们全都及格了。

a.有一些女学生和男同学一样地顺利通过了考试;

b.参加考试的女学生多于男学生;

c.半数以上的学生都及格了;

d.考试不及格的是男生还是女生呢?是占少数的一种(性别的)学生。

9.请填上第四行字母。

A B C D E

D A E C B

C D B E A

— — — — —

10.请找出规律,并填上第三个人形图案中的空格。

答案:

1.多3人。2.是C。3.是A家。4.填入d。5.c。6.守财奴;皇帝。7.卜。8.将b与d结合。9.填入:ECABD(因每一行都是由上行的第4、第1、第5、第3及第2个字母组成的。)10.填入3。(因为前面两个“人”的“两手之和”减去“头”等于“两足之和”。)

 
下页:多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