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测试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你的健康得多少分
文章来源: 作者:qw

什么是健康?根据世界健康组织的解释,健康是“生理、精神及社会的健全,不单只是没有疾病。”——请细读以下的每一个问题,假如你答案是“否”,给自己O分,假如答案有部分程度是“对”,给自己1分,假如答案完全是“对”,给自己2分。最后将分数加起来,然后再告诉你如何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

一、当你弄伤了自己,不管是刀割伤,扭伤足踝,骨折或接受了外科手术后,你是否康复得较其他人快?或比医生所预料的要快?

二、当你受到侮辱、挫折、失恋、拒绝、轻视或漠视时,你是否能在一两天内即能恢复一向的乐观情绪?

三、当你做了些你实在不愿做的事,并且做完后不久即感后悔时,你能否很快就原谅自己,继续你的工作,而不是长久地沉溺在自责中?

四、你目前是否在培养和增强自己的能力,以完成看来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五、每一天里你想做的所有活动(如穿鞋,将衣物自洗衣机中取出,将柜顶的坛子取下来等)是否都能做到,没有觉得不适或使你累坏呢?

六、你最近是否开始实行一项新计划或新工作,或对自己的生活做一种新的尝试(例如在家中安装一种节能装置,或学习一种乐器等)?

七、你参加宴会、舞会、音乐会或看电影时,是否能得到很多娱乐?

八、你是否酷爱运动,能玩多种运动项目呢?

九、你的耳垂是否平滑呢?(有斜角的折痕便不算平滑。)

十、你起床后,是否在数分钟后就会感到充满活力,渴望工作?

十一、你是否渴望能种些花或菜?

十二、你最近有否发脾气叫人滚开、闭嘴或别管闲事?

十三、你是否发觉自己在淋浴、开车或在屋内时经常唱歌?

十四、你是否时常微笑?

十五、你是否穿着一双合脚而舒适的鞋子?

十六、你是否感到深呼吸是一种享受?你是否在无需奔跑的时候亦渴望能奔跑?

十七、你时常感到很快乐吗?

十八、当你照镜子时,是否经常都喜欢自己的形象?

十九,当你照镜子时,镜中的你的姿势是否好看?

二十、你是否深爱着某一个人?是否亦感到被对方同样地深爱着?或者——你对某一样重要的东西是否有一种深切、甚至热烈的爱恋,比你自己本身更重要和更恒久?

假如你得到四十分满分,那么你已经比许多人健康。如果得不到四十分,也不要担心,因为无论你得到多少分,每一分都代表一点健康,都有帮助,你可以将你自己认为是健康的象征写下来,事实上健康的象征比这里所提到的要多许多,例如面色红润,身材苗条,热爱工作,爱家庭,看起来比实际年纪年轻等。

 
下页:心理测验二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