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世界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猩猩驾车过闹市
文章来源:兽医传奇 作者:dw

有一次,泰勒去卡塔尔照料了几只罕见的阿拉伯大羚羊以后,归途中落脚马赛小歇。泰勒的光临引起了当地的重视,马赛动物园即派车来接他游园。

泰勒步出旅馆时,却惊异地发现,门口那辆摩托车上的司机,竟是一位穿着毛线衫和长裤、戴着尖顶帽的黑猩猩!目瞪口呆之际,园主韦尔明在一辆汽车里探出身来喊道:“上去吧,你可以信赖亨利。”这时,泰勒才得知黑猩猩的尊姓大名,也知道这种安排是理应安全的。但是,开车的毕竟不是人,从旅馆到动物园要经过1.5公里的机动车道,不是在操场里转圈圈,不能不受到信心的考验。

“它认识路吗?”泰勒显然是有意拖宕。韦尔明鼓励说:“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摩托骑士,只有你这样大名鼎鼎的兽医才有资格享受到它的一流服务!”

主人家如是说,泰勒只好硬着头皮跨上摩托车的后座。亨利无动于衷地看了看他,直起身子,猛踩了一下打火杆,车子发动了。亨利用毛茸茸的右手转动着手把加油,马达爽朗地响着,而它的另一只手,却仍在从容不迫地抠鼻眼儿。泰勒紧张地注视着它的每一个动作,准备一有什么不妥就立即跳车。

亨利再度加快引擎,泰勒连忙抱住了它的腰。亨利注视着右方,一看见车辆中有个空隙,便用它训练有素的赤脚踢进排档,一个右转弯就从路边溜进街心。车子约以25公里的时速前进,不久,就遇到交通岗的红灯。泰勒立时紧张起来:黑猩猩会不会是色盲?这时,车速明显地减慢,在停车线上刹住了。信号灯一变,亨利手腕一转,脚趾干净利落换档,车子又在轰鸣声中扬长而去!泰勒估计,下一个障碍将是交通警察的干涉,但是很快就发现,这全不成问题。因为他们驶过繁忙路口时,交通警察总是拦住横街车辆,让他们先行通过,而亨利就将芭蕉粗的手指碰碰额头,权当敬礼。显然,它与警察是老交情了。

将要接近动物园时,是一段窄路和急弯,亨利握着车把,姿势优美地使车身倾斜转过第一个左弯角,接着车头一摆,又转入一条右弯路。之后是斜坡,车速快得像箭一样,强烈的风把亨利的圆耳朵吹得往后翻。这个时候,泰勒不得不更紧地搂实亨利那温软的腹部,以寻求庇护。

进入动物园后,亨利神气地按响了喇叭,嘟嘟地一个半月形大转弯,将车子停在巨猿馆前面。此刻,泰勒面对这位优秀的车手,觉得多年来艰苦的兽医生涯已得到了超额的报偿……

 
下页:睡眼惺忪的河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