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世界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为大猩猩体检
文章来源:兽医传奇 作者:dw

大猩猩乔乔初抵曼彻斯特时,还是个小不点,管理员对它关怀备至,把它宠得越来越娇气。当泰勒每次为乔乔例行检查身体时,不得不把它抱在怀里,让它勾住自己脖子,为自己“挖”一轮耳朵鼻子,才乘机将仪器偷偷地放在适当的位置。检查完毕后,就得千方百计地挣扎开,迅速夺路而逃。

这仅是乔乔只有5公斤时的情形。当它长到30公斤时,情形就不那么简单了。泰勒每次为了摆脱它,往往要付出一排钮扣,一只衣袖,甚至一大把头发的代价。终于有一天,乔乔摊牌了。它的前额,已经长满典型成年雄性大猩猩的一蓬茶褐色乱发,二头肌发达得像世界健美冠军。那次,也是一项例行的医护检查。与往常一样,泰勒一手搂着笨重的乔乔,呵所着,轻轻拍打着,一面替它进行检查。开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但是,当泰勒稍萌退意之时,乔乔有所警觉,两只手两只脚齐齐发动,像八爪鱼般箍定了他!无边的劲力源源涌来,泰勒这回只有喘气的份儿。

管理员凯莱连忙前来救驾,轻轻地抱过乔乔,让泰勒脱身。这时,轮到凯莱抱着这只大猩猩哼歌谣了,他轻声细气,劝说乔乔松手,但是乔乔置若罔闻。半个小时过去了,凯莱累得坐倒在巨猿馆的地板上,几乎被充满爱意、紧搂着他的大猩猩完全庄住。这样,泰勒不得不考虑使用麻药了。但不能用镖枪,用镖枪发射麻药有可能激怒乔乔,对凯莱造成威胁。泰勒找来了一只蕉皮完好的香蕉,往里灌了一针筒菲赛克力啶麻药。然后,把它递给乔乔。乔乔高兴地接过,剥了皮,准备塞到嘴里,忽然,猛地打住,看样子是隐隐感觉到了什么地方不对劲。它轻轻噘起嘴,发出轻柔的咕咕声,转而把香蕉往凯莱的嘴里塞。凯莱气急败坏,赶紧往外吐,但乔乔使出“硬功”,以其强劲的膂力实行强制性执行。

目睹这一切的泰勒被吓得魂飞魄散。作为一名兽医他心知肚明,如果凯莱咽下这只动过手脚的香蕉,即会在十分钟内不省人事!他不得不大叫起来:“顶住,一点也不能吞!”

于是,凯莱拚命顶,乔乔全力塞,香蕉转眼成了糊状,奶酪般糊满了凯莱一嘴。为了把凯莱拯救出来,另一位管理员贺纳挺身而出,进去让乔乔搂着,接替了凯莱。可怜的贺纳一直捱到了深夜,乔乔睡着了,才连滚带爬逃了出来。

从此之后,谁也不去招惹乔乔了,因为它已经长大成年了。要例行检查的话,一枪把它麻倒便是。

 
下页:大象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