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世界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狮子和小狗
文章来源:卫生与生活 作者:李桂森

从前,在伦敦,人们要观赏展览的野生动物,要么带钱,要么带只狗或猫,投食给野兽。

一个人很想观赏这些野兽,他就在街上抓到了一只狗,并把它带到了动物园。他被允许进去观看,而这只狗则被扔进了兽笼,给笼中的狮子进食 。

小狗蜷曲着尾巴,战战兢兢地紧靠在笼子的一角。狮子走近了它,并嗅了又嗅。

小狗仰身躺在那儿,抬起4只小腿儿,摇着尾巴。狮子用爪 子轻轻动了动它,把它翻了过来。小狗跳了起来,并在狮子面前用后腿站了起来。

狮子看了看小狗,把头从这边转到另一边,再也没有动它。

当主人投给狮子一块肉时,狮子撕下了一块,留给小狗。晚上,狮子睡觉时,小狗躺在它旁边,把头枕在狮子的大爪子上。

从此,小狗就和狮子生活在一个笼子里。狮子从来不侵犯它,只吃主人投进笼里的食物,有时还和它玩耍一番。

一次,小狗的主人来到动物园,认出了自己的小狗,并向动物园老板讨要这只狗。老板答应归还他。但是,只要他开口喊小狗,让它出笼,狮子就竖起了身上的毛,开始低沉地怒吼起来。

就这样,狮子和这只小狗在同一个笼子里共度了1年。

1年后,小狗得病死了。

狮子停止了进食,总是嗅着、舔着小狗,用爪子抚摩它。

当狮子一下明白了小狗已经死了时,它突然跳跃不止,金毛倒竖,不断用尾巴抽打自己的腰部,不断撞击笼壁,啃咬门闩和地板。它整天辗转不安,在笼内四处乱窜,狂号不止,而后就躺在死去的小狗前,终于安静下来。老板想把那只死去的小狗拽出去,但狮子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它。

老板认为,如果往笼内放进一只新的小狗,也许能使狮子忘记自己的痛苦,于是就向笼内投进去一只活蹦乱跳的狗。但是,狮子立刻把它撕成了碎片。而后,狮子用自己的爪拥抱着那只死去的小狗,忧伤地躺了5天。

第6天,狮子也死去了。

 
下页:动物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