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社会之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挖空心思招顾客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穆书沧

全体谢顶:在伦敦,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饭店在激烈的竞争中竟独占鳌头,终日门庭若市。直接原因是该店的广告十分引人注目:“本店饮食卫生无与伦比——汤菜中任何时候见不到一根毛发!”原来饭店的全体人员一律谢顶!

存心出错:巴黎一家商店橱窗里的广告总是错误百出,有时令人啼笑皆非。当有人善意地指出错误时,老板却微笑着回答:“我是故意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人以为我是个糊涂虫,因而愿意到我店里购货。因广告有语法错误,我的营业额扩大了三倍。”

制造奇钟:瑞士一家饭店为招徕顾客,在饭店入口处放了一座奇特的钟。钟上的数字顺序与普通钟相反。饭店老板认为,这座钟显示的时间会使客人觉得离开饭店比来时还“早”,因此,总愿在店里多坐一会。

手抄报纸:前不久,比利时一份声誉颇高的报纸因计算机出故障不能按时出版。编委会立即开会,决定用圆珠笔抄写全部文章。这种做法竟成最佳广告:收藏家们对这份独一无二的报纸兴趣盎然,几分钟内报纸便被抢购一空。

 
下页:人类,可以为所欲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