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洛杉矶忏悔电话
文章来源: 作者:gw

“嘟嘟”,来电话的是一位19岁的青年,“很抱歉,我是个同性恋者。”“嘟嘟”,又是个电话,一名抽泣着的女子说,“我只想说声对不起。”她说自己的车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撞死了5个人,“我真希望他们能复活。”接着又来一个电话,一名男子小声说:“我真想有人能分享我的快乐。”他的“快乐”就是他刚才“穿上妻子衣服的快感”。

这就是美国洛杉矶市今年夏天开始办起的“忏悔、抱歉和自白专线电话”。只要付上普通电话钱,打电话者就能宣泄心中无论什么情感和思想。自该电话专线开办以来,最高峰一天居然接得200来个匿名电话。据专门负责接线的服务员丹顿小姐说:“他们全是诚实得惊人。”什么都会“坦白”,从同邻居妇女的暧昧关系,事业的失败,以及吸毒历史,甚至杀人等,都会毫不隐讳地“坦白”。一名戒毒者通过专线电话忏悔道:“我向在我过去18年中因吸毒而受到我伤害的每一个表示诚挚的歉意。”

洛杉矶电话公司为了平衡这些“精神异常者”,在此基础上又增办了一项新的业务:打电话者在为第一分钟付2美元后,随后就能听到另一名“忏悔者”的“坦白”,代价是每分钟45美分。斯坦福特一名心理学教授对此的解释是:“为了使他们心理恢复正常,让他们知道也有人在干同样的蠢事。”

但是,并不是所有来电话的人都有种犯罪感。有一名男子打电话来坦然承认他通过电脑贪污了1千万美元——他愉快地宣布他目前生活快乐,身体健康,正住在巴哈与斯。

对此,接线员束手无策。而本来就持怀疑态度的警方则因无真凭实据,拒绝执行逮捕。“罪犯”则依然逍遥自在。哀哉,“忏悔”专线电话!

 
下页:詹姆斯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