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泰国人妖
文章来源:散文世界 作者:陶斯亮

泰国有一座美丽的滨海小城叫帕他椰,是泰国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帕他椰有一个世上绝无仅有的歌舞班子,它在自己固定的剧场里能够一场接一场,一天接一天,一年接一年的演下去,却场场座无虚席,绝不必担心无人光顾。它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不远万里,只为“一瞥惊鸿”。

那么,这个歌舞班子究竟凭什么像勾魂似的吸引众多的八方来客呢?让我告诉你,凭的是──人妖!

在国内就依稀听说过泰国有种人妖,也就是一种故意扮成女人的男人。他们能歌善舞,靠献艺为生。对这种事儿,我可不以为然,男扮女装,在中国一点也不稀奇;梅兰芳、程砚秋等四大名旦,哪个在台上不胜西施?

去年九月份,我随以刘延东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泰国,热情的主人特地为我们安排了帕他椰之行。泰国青年局副局长对我们说:“晚上要请你们看一场很好的演出。”票很贵,要20美元一张,我疑惑的想:“出国总共才让换80美元,一张票就要20,值吗,”当时除了我猜到所谓“很好的演出”可能与“人妖”有关外,其余同志还以为是泰国民间歌舞呢?

我们一行五人(还有一泰国陪同乌沙妮)来到剧场,我们赶的是夜间第二场。这个剧场小小的,只能容纳百来号人;舞台很矮也很小;座位离舞台很近。这种布局最大优点是台上台下易于交流,好调动气氛,有种亲切感。

大幕拉开了,在浓郁的波斯音乐声中,一群阿拉伯少女扭动着腰肢,款款上场了。她们披着飘飘的蓝纱巾,身上琳琅满目,叮当做响;裸露着的肚皮有万种风情,仿佛所有的舞蹈语汇都汇集于此;一双双修长的大腿,时时有意无意的破裙而出……我得承认,我确实是大吃了一惊!这难道就是“人妖”吗?他们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徒劳的想看穿他们的须眉本色,但是那标致的脸蛋,圆润的线条,那柔软的腰肢,丰腴的大腿,还有那鼓鼓的胸脯,分明比报上登的刚选出的泰国小姐要美得多,我不由地迷惑了。这时,听到后面小刘发出赞叹:“瞧这群姑娘,身材多棒!”

节目一个接一个地演下去,大多是世界各国民族舞和民歌,还有一首大陆流行歌曲《阿里山姑娘》,几个疯狂的摇滚歌舞,但基本上还算健康。个别节目却很无聊,如一位丑男人扮的丑女人,扭着扭着裙子掉下来了,露出大裤衩和两条长毛腿;扭着扭着又把上衣脱了,从胸罩里掏出两团海绵,还抬起胳膊,搔着黑乎乎的腋窝,真是丑不可言。更要命的是,他竟然跑下台来,一屁股坐到前排一位男观众的腿上,在他脸上乱亲一阵,又把他的头揽在自己假乳间揉来揉去。我仿佛嗅到一股浊臭,直觉恶心。这时,坐在离那位倒霉观众不远的老陈──一位长相和举止颇似毛泽东的团省委书记,早已吓得“花容失色”,赶紧挤到后排来了。事后他说:“哼!要是这样对我,我就提出抗议,简直是调戏观众!”瞧着他那副认真的样子,我们都忍俊不禁了。

这场演出,看的我好辛苦,出于医生的本能,我一直在顽强地进行着性别鉴定。看过几个节目之后,还真的让我瞧出了几处破绽。如有几个喉结明显,有的颈上围一条宽宽的黑丝带,我相信那是为了遮住喉结的。还有,他们固然个个是粉面桃腮,却没有一双纤纤玉手,那粗黑多节的大手,是无法靠化装掩盖的。有几个的乳房大得吓人,但很不自然,支棱棱的矗在那儿,一看就知道是用硅胶打出来的。再有,他们的身材比一般泰国女子要高大得多。我还发现有那么一两个没变好的人妖,胸部瘪塌塌的,细细看,脸上还有壮疙瘩。

无论歌还是舞,也都有男角,多半挺英俊的。但是也有丑男人和老男人,演些串场的滑稽节目什么的。总之,至少从形式上看,满台倒是有男也有女,阴阳平衡,弄的你判断错乱,尤其那几个特别漂亮的舞娘,简直无法鉴别性别,除非你定他为女人。

散场后,我们随着兴奋不已的人流出了门外,只见几位身穿白色夜礼服、亭亭玉立的舞娘,正与一群群的观众合影。我们站得远远的看热闹,舞娘们向我们招手,很可爱的样子,任你铁石心肠,也会不由自主走过去的,可我们的男同胞却吓得撒腿就跑。我坚持了一会儿也跑了,因为我发现她们出来拍照,合影者是需要付钱的。

在车上,我问乌沙妮:“哪几个是女的?哪几个是男扮女的?”。乌沙妮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统统都是男人!一个女人也没有!”我们几人,就像是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术一样,顿时就“定格”在那儿了。过了会,大智大勇的小刘说(可惜是事后):“咳!要是早知道他们是男人,咱们还跑什么呀!还不来它一张!”

一路上,乌沙妮给我们讲了许多人妖的事儿:

人妖是泰国特产。建立这个剧团是一位老板的别出心裁的赚钱高招。他还买到了专利权,因此若想看人妖,必来帕他椰。

真正的人妖应该是两性人,但这种生理畸形很少见。现在看到的人妖,绝大部分是后天造出来的。先选出那些基础较好的男人,所谓“基础好”,我想也就是咱们平常说的“小白脸”,“小奶油”,“娘娘腔”那类的男人;然后用药物(女性激素等),或者施以特殊手术,使之向女性化发展;再加上女性心理训练和歌舞训练,就变成了一名人妖。

人妖是心理变态的,他们差不多已忘掉自己的男儿原型,而完全以女人自居。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往往浓妆艳抹,搔首弄姿,喜欢讨男人的注目。上公厕时,他们觉得自己理所当然的应该进女厕所,不过我估计他们还不至于敢进公共女浴室,因为再彻底的人妖,性器官也还会保留男子特征的。

在世界各地来客中,尤以美国男人最喜欢人妖(准是同性恋者)。只要看中,就不惜花大价钱买走。不过麻烦的是,过海关和入境后,各种表格、护照及身份证中的性别一栏,不知该填“男”还是“女”?也有从舞台退下来后还阴为阳,结婚娶妻的,但能否生儿育女就不得而知了。

第二天,小蔡摇着脑袋说:“我昨晚没睡好,想了一夜还是想不通。”我则是蓦地想起了一桩往事:小时候,武汉刚解放不久,我被大人带到民众乐园去玩。见到在一个铁笼子里关着个丑陋的小矮人(长大后才知叫侏儒),人们向笼里扔钱币,抛食品,扔小石子和脏物……我只感到恐怖,以及一种未可名状的伤心。如今看人妖,需花上20美金(相当人民币七八十元),但这究竟是太贵还是太贱了呢?我实在无法判断,唉,你们这些美丽的小人妖啊!

 
下页:非洲少女身上的十套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