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甩卖丈夫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曾东

前不久,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地方报纸《卡洛尔城时报》上,出现了一段小广告,标题是:“兼价出让丈夫一名!”

登这广告的露易丝·亨勒尔太太,是一名年龄40,活泼得像只百灵鸟似的家庭主妇。她在广告中写道:

“收购我的丈夫的人,还可以免费得到他平时喜欢使用的全套打猎和钓鱼装备。此外还随夫赠送牛仔裤一条,长统胶靴一双,恤衫两件,以及里布拉杜尔种的狼狗一只,自制的晒干野味50磅!”

“我丈夫本人其实并不坏,只是每年四月初到十月初,都很少能在家里看到他的影子”。

“价格面议,存货不多,欲购从速!”

结果,出乎这位太太的意料,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她居然接到了62位太太、小姐和离婚少妇们打来的电话。其中的23位,既不是出于好奇或开玩笑,也不是借题发挥,吐一吐胸中的怨气,而是非常认真地想来“合法收购”这位丈夫。最妙的是有一位被遗弃的太太,急着要替自己的四个孩子,找一位名义上的爸爸,免得他们在同学中间“有自卑感”。另外,还有一间写字楼里的五位女职员,决定“合租”一个男子来做她们的“外室”。尤其是这位丈夫经常外出打猎钓鱼,不常在家,就更适合她们的口味了。露易丝·亨勒尔太太既然一口气找到了20几个买主,第二天她就忙着补登了一个小广告:

“兼价转让丈夫的原议取消,仍旧转让的只有那条狼狗了。因为我猜想所有买主的真正兴趣是在狗不在人。”

那位并没有被卖出的丈夫,查理·亨勒尔先生,在接受记者们采访的时候,笑容满面,一点也没有生他太太的气。第一,结婚这么多年,他已经不知道被这位好开玩笑的调皮太太耍过多少次猴子;第二,眼下正值外出狩猎季节,他正忙于做出发前的准备呢。

 
下页:一个艾滋病患者的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