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你像她们中的谁
文章来源:上海译报 作者:戴荣华

“爱情;性;男人和其他女人”——是西方出版家纳伊姆·亚塔拉巧妙构思的系列调查题。他致函385位在社会上有影响的女人,询问她们是否愿意回答他的问卷。结果有289人欣然应允,且各执一见;出语惊人。这里摘录的是八位妇女对“夫妻关系”一节的见解。

莫林·李普曼——演员:

在我认识的最完美的女人中——我指那些真正爱家、规矩、富有情趣、令人迷恋的女人——多数都嫁给了据我所知堪称世界上最可怕的男人。这是一种时代病。

有时我冷眼旁观,打量这些女人,不免陷入冥想。她到底崇拜他什么,又为什么允许这个男人作威作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她是个有识别能力的女人,但在男人身上,她却失去了这种能力。

归根结底,那是因为我们觉得自己不配一个好男人的爱情,我们的内心世界有点不健全。

马格尼塔·拉斯基——小说家和批评家:

我个人完全赞成介绍的婚姻。因为,在介绍的婚姻中,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所有可能导致婚姻崩溃的要素——宗教信仰、情趣、门户、钱财、以及所有诸如此类极有可能造成婚姻崩溃的危机,在婚姻发生之前都可加以克服。一位非洲酋长曾对我说,婚姻并非事关个人,而是事关一个家庭。我相信,他的话有道理。

安娜·卡特雷特——演员:

我不喜欢可以预测的男人,更不喜欢拜倒在我脚下的男人。我喜欢那种富于挑战性、有弱点的男人。因为你会发现,最有挑战性的男人也往往是最有弱点的人;最有安全感的男人也往往是最乏味的人。

索罗亚·卡索杰——艾德南·卡索吉的前妻:

我不愿跟一个在自己的工作圈里默默无闻的男人一块外出。如果我准备嫁给一个扫路工,那他必须是工会或其他什么组织的头头。毫无疑问,权力是一剂春药。政治权力、财政权力、知识权力、各种层次的权力都是。

玛格丽特·德拉布勒——作家:

我两度结婚,很喜欢第一个丈夫。我的前夫和现在的丈夫相处得很好。这对我来说太好了,因为又多了一个朋友。我觉得这种事情很自然,一个人不应该一生坐井观天,呆在一个地方。就像孩子要离开你那样,有时丈夫也要离开你。

埃斯特·兰曾——电视节目制作人:

我不知道女王在床上是否也戴着王冠。也就是说,我不知道女王回到家后,她说的每句话是否就是皇家宣言,她是否顺从丈夫的意旨。

我并不是在暗示我们应该做个百依百顺的女人,而是在说我们应该当个妻子。当夫妻双方处在相互商量、相互尊重的关系里,那种外在成功的形象、谁挣钱养家的问题也就无足轻重了。

多丽丝·萨奇——艺术品收藏家:

权力有着无穷的诱惑力,但我更对那种掌握权力的人的行事方式感兴趣。大多数有权力的人都缺乏吸引力,因为他们一门心思想赢得那种权力,所以他们往往孤陋寡闻,心胸狭窄。他们只顾自己。我更喜欢那些认为我迷人妩媚的男人,而不是那种半个心思用在思考明天的董事会的男人。

詹妮·阿古特尔——演员:

多数爱情大作都少不了求爱戏,由此表示求爱者是多么爱你,其中的关键是你能否掌握火候,不让这把火把你们两人烧毁。

你和男人们玩火,可以玩到临界,看他们是否受得了。这种玩火就像一场考验,一声鏖战,真够刺激的。

这种游戏不应使他望你生畏,而应该刺激他。如果两个人的生活风平浪静,四平八稳,那这种热点自然少见。刺激物来源于考验和压力。

 
下页:甩卖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