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婚姻家庭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请给我一个距离
来源:家庭 作者:谭旭、彭剑

从哪一刻开始,我一直沐浴着你的爱抚、呼吸着你的温馨?你脉脉含情的呢喃萦绕在我耳畔,你飘逸轻盈的倩影缠绵在我的身旁。是的,我是幸福的,可我仍然怀念那些消逝了的日子:默默端详你的照片,读你迢迢千里之外的翩翩来鸿……每当此时,总有一种思念和遐想的甜蜜如电流般透彻肺腑。如今,你使我失去了这个机会。我真想说,你,亲爱的,不要离我太近,不要……

不要轻易成全我的期待,不要过于爽快地满足我的索取,无谓的奉献往往亵渎了珍宝的价值,假如一切都是理所应得,那么,即使你的亲吻,我也会不知珍惜。

不要夸大我们互相理解的程度,不要无所顾忌地向我袒露你的缺点。这并非虚伪,因为爱情需要崇拜,而脆弱的人性一般承受不了绝对的真实,世界上又没有任何人堪称完美。

不要过于信赖我,不要随便公开你的秘密。尽管我如此渴望深入你心灵的每个角落,探究你的一言一动、一笑一颦的全部内涵,可我还是希望你保持一份意味深长的朦胧与神秘。

不要炫耀你的无知,不要卖弄你的娇嗔。这两样东西可以在极个别场合装饰你的天真无邪,然而大多数情况下却只能彻底抵消你魅力的光彩。

不要试图挽留我离去的脚步,不要幻想我的目光永远专注于你,它也许超越你的头顶,投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一颗男人的心永远不会停止流浪,可你应该相信,流浪的心同样不能没有归宿。

是的,请你给我一个距离,有距离才有吸引。但是,千万不要太远啊!当我在痛苦或迷惘中沉沦的时候,不要让我牵不到你的手!

 
下页:一个新婚少妇的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