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点点滴滴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动物报恩趣话
来源: 作者:dd

几年前,一条名叫拉基的牧羊犬在牧场遭到一头公牛的袭击,正在这危急关头,67岁的老人罗伊·梅尔顿闻声后赶来救下奄奄一息的拉基,并一直护理到狗主人归来。3年后,也就是1986年5月的一个深夜,狗的主人听见拉基发疯似地狂叫,便急忙前去察看,结果发现牧羊犬的身旁躺着罗伊·梅尔顿。老人由于心脏病猝发,摔倒在地不省人事。梅尔顿被及时送到医院,安然脱险。

美国有一个87岁的老太太费利姆去海滨散步,不小心摔在沙滩上,失去了知觉,四周静寂无人,只有一群海鸥在觅食。这时,其中一只海鸥飞到弗利姆的家门口报信,免除了一场灾祸。原来,弗利姆曾经给这只报信的海鸥喂了好几年的食,海鸥跟她很熟悉。

几年前,苏联某牧场一个牧羊人救了一只受伤的仙鹤,取名“都都”。“都都”伤愈后,为了报答牧羊人的恩情,再也不愿回到同伴那里去了。从此,它和牧羊人生活在一起,帮助牧羊。“都都”对牧羊工作特别认真,守着羊群寸步不离。若有羊儿离群,“都都”会飞过去伸出长嘴毫不客气地猛啄,迫使羊儿就范。

 
下页:神秘的两性相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