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点点滴滴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孩子·孩子
来源: 作者:黄士基

带着4岁的小女儿去医院看望临产的妻子。在去产科室的路上,经过一间婴儿房,里面放有许多小床,可只有一个婴儿。当小女儿见到她妈妈时,便冲过去,大声喊道:“快!妈妈,你快点,这儿只剩一个毛毛了!”

一个小男孩在他妈妈脸上亲了又亲,妈妈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想传染上你的感冒,就不去上学了。”

我的女朋友一再告诫她的小女儿,她应该清理自己的房间了。她在小女儿的枕头上放了张纸条,上面写道:

“亲爱的贝蒂,

我不想总是那么不整洁,请打扫一下我吧!

你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我的朋友在小女儿的枕头上发现了一张纸条:

“亲爱的房间:

现在一切都好了,我已把你打扫得干干净净,但以后得保持安静,你已经开始像我妈妈那样唠叨了!”

我一位朋友的儿子,以弄坏玩具而出名。在他满5周岁时,我被邀请参加生日晚会,我送给他一个玩具小汽车。整个晚上,他都捧在手上玩,他的父母亲感到惊奇,玩具小汽车居然一直完好无缺。

临走时,我向小儿子告别,他还在摆弄着我送给他的小汽车,不知所措地问我:

“叔叔,怎么才能把它拆开啊?!”

 
下页:勿忘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