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点点滴滴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趣闻轶事
来源: 作者:dd

手提包的秘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无论到哪里,总是手提包不离身,以其君王之尊,她不需要像其他普通女士那样为带零钱或放信用卡而随身携带手提包。她的手提包到底有何作用?

为此,专写王室家族内情的作家雷蒙·富勒吉,花了一番心思探究,终于有了答案。富勒吉说,女王是利用手提包向侍者打暗号。例如,女王把手提包从右手挪到左手时,即暗示她对正在进行的社交礼仪感到厌倦,需要有人为她解围。

“胆小”的晕羊

美国田纳西州有一种奇特的晕羊,生性十分有趣。它怕噪音,哪怕是轻微的惊 吓,诸如一拍手掌,甚至一扬报纸都会立即晕倒,身子僵硬。不过不用担心,约过10秒钟就会复苏。

晕羊的这一有趣的特性,很逗人喜爱,使之成为人们的宠物。佛罗里达州的仙蒂·高尔就养有15只晕羊。一次一位女友闻讯前来观看,一进门就晕了一只,女友感到十分有趣,不觉失声笑了起来。谁知,随着她的笑声又晕倒两只。这时她笑得更厉害了,结果15只羊全晕倒,刚复苏的爬起来又再次晕倒。

晕羊之所以易晕,是因为它有一种遗传 因子的缺陷,当它一兴奋,肌肉就收缩,四肢发硬不能站立,其实,它们并没有失去知觉,眼睛仍是睁着的。

如今,这种晕羊据说已不到2000只了,因当地牧民用它做诱铒来保护绵羊群。当豺狼来袭时,晕羊首先晕倒,狼就易吃的先吃,其余绵羊群便赢得时间迅速逃走。

铜币“味”最佳

世界各国的硬币分别用金、银、铜、镍、铜镍合金及其他合金制成。但斐济群岛的居民却偏爱铜镍硬币。 这是什么原因呢?据说,这种硬币的味道特好!原来,在斐济,长期以来只通用青铜硬币。斐济人外出购物时,总是把硬币放入自己的嘴中,他们已习惯了青铜的味道。

优待

阿姆斯特丹维多利亚饭店对来自干燥的波斯湾地区的游客有特别优待。他们逗留期间如果没雨,房租便有折扣,雨越少,折扣越大;但如果碰到滂沱大雨,旅馆会免费供应雨伞,并招待畅游该市运河。

 
下页:孩子·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