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点点滴滴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坠机实验
来源:《南方侨报》 作者:dd

世界上坠机事件时有发生,造成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如何减少损失,这是国际航空界的一大课题。

美国科学家精心进行过一次坠机实验。73个假人被捆在座椅上,机长在30000米外遥控操作实验飞机。科学家在机身、座椅、地板.贮存舱及13个假人身上装设了传感器与高速录影机。

实验结果显示,当飞机与地面猛撞时,厨房和行李舱都被撞破,里面的物品如飞弹一般射出伤人。飞机上的镶板松脱,四处乱飞。飞机的天花板骤然朝下弯曲,打在乘客的头部,座椅受冲撞后往往向下对人体脊椎骨发出忍受不了的压力。地板倾斜,从而导致座椅脚断裂,将乘客抛向客舱各处。

坠机后的大火才是一场最大的灾难,大多数死亡者都是在坠机后的大火中一命呜呼。大火在一两份钟就把舱内所有的氧气耗个精光,而且产生巨大的热量,令困在客舱内的乘客顷刻间魂归幽冥地府。

这次坠机实验,令科学家得以对燃料、座椅、镶板、照明及舷窗等方面进行研究,加以改善。例如,现今已研制成功一种可朝前折叠到与地板相平的安全航空座椅,以及令客舱全面起火延迟40至60秒钟的防火材料。

 
下页:爱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