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点点滴滴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趣闻轶事
来源: 作者:dd

委婉送客

原苏联高加索地区民风淳朴,极为热情好客。但这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只允许客人住3天。

如果客人没有正当理由而想多呆几天的话,主人便会暗示他(她)按时离开。到第4天,主人会一早把客人的马喂饱,然后用丰盛的宴席款待客人,为他(她)饯行。倘若客人没有理解到,主人就会将其带到花园里,表面上在欣赏风景,实际上再次告诉客人回家的时间到了。主人有时会指着飞翔的鸟儿说:“瞧!它们正在离开。”

南斯拉夫一至七

要了解前南斯拉夫的一般概况,可用序数略作表达:一个国家,两种字母(拉丁及西里尔字母),三种主要宗教信仰(东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四种文化(拉丁、日耳曼、斯拉夫、东方),五个民族(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斯洛文尼亚人、马其顿人门的内哥罗人),六个共和国(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马其顿、黑山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七个邻国。

小岛“君子国”

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屹立在波涛汹涌浩瀚无垠的大西洋中。其中最小的是科尔沃岛,面积仅50平方公里。

科尔沃岛上只有一个居民点,叫罗沙里奥镇,镇上共有1000多人,最高的政权组织是由镇长、牧师、法官组成的三人委员会。这里的居民生活得十分“宁静”,唯一与外界往来联系的是几只船只。

这里的人们在岛上共同劳动,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岛上的人诚实可爱,相互无仇无怨,互助互爱,被人称为“君子”。这里无凶杀,无偷盗,也无相互诽谤。岛上很少有人触犯法律,如若犯法,就由三人委员会裁决。一旦受处分,也要进监狱。不过这监狱很特殊,无警察看守,门总是大开着,抬腿就可逃跑,但犯人却自愿进狱,凭良心服刑。这里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岛上有一个叫“圣多鲁卡尔”的教堂,是该岛储存金银财宝最多的地方。它的大门钥匙就挂在门上,谁要祈祷,不论什么时间,都可以自己开门而入。尽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教堂里的财物却从未丢失过,岛上充溢着君子之风。

 
下页:坠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