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三十年的预言获奖
来源: 作者:fs

一项三十年前的预言,最近获得美国环球航空公司颁发的五万美元奖金。获得这意外收入的海伦太太今年已八十多岁了。

三十年前,航空界还是螺旋桨式客机统治的时代。为了展望三十年后的前景,美国环球航空公司举办了一次“航空有奖赛”,要求参加者预测三十年后商业航空的前景。当时,海伦·托马斯夫人还只有五十岁,她是一位航空爱好者,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参加了比赛。在答卷上,她预言:到1985年,喷气式客机的载客人数可达三百人,最大时速和航程可分别达到七百英里和五千英里。在医院的屋顶上,飞机可随时作紧急降落;届时,美国人将可乘豪华型的班机到夏威夷、澳大利亚、罗马或开罗欢度周末;直升飞机川流不息地将旅客送到机场,机场内备有可载重二十万镑的运货工具。……

时光荏苒,征集的答案整整保存了三十年。最近,由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众多的应征答案进行了审查,结果,海伦夫人的预言基本上成为现实,从而成了一万三千余名参赛者中唯一的幸运儿。

 
下页:锁山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