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不宜一起存放的物品
来源:消费者 作者:徐国英

鲜蛋与生姜、洋葱不能存放在一起。因为鲜蛋壳有许多小气扎,而生姜、洋葱具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容易通过小气孔钻入蛋中而使鲜蛋变质、发臭。

茶叶与香皂不宜存放在一块。茶叶有吸收异味的特性,香皂本身在不断挥发香气,所以,茶叶吸收香皂的香味后,便会变味,降低茶叶的质量。

茶叶与食糖、糖果不宜存放在一起。这两类物品同放可使茶叶吸收潮温而发霉,并吸收异味而影响味道。

鲜果与纯碱不能并存。纯碱容易发热,能促使水果熟烂。

食糖与水泥不能放在一起,水泥碰到万分之一的糖类后,便会失去水泥的凝固作用。

玻璃与纯 碱不宜在一起。因为纯碱会使玻璃表面受蚀发花。

棉花与酸类不宜共存。棉花怕酸,若与酸类接触,则容易使棉花分解或使棉花纤维脆断。

橡胶与油类不能相接。橡胶制品遇油类后,表面会起花斑,容易被溶解、侵蚀,并发生膨胀,使橡胶失去弹性。

食品与工业用明矾不宜存放在一起。工业用明矾有锑的成分,食品混入此物,会引起中毒。

尼龙制品与樟脑不宜在一起。樟脑对尼龙制品有亲和力,能降低纤维分子间作用力的强度,改变纤维的物理性质,影响坚固度。

 
下页:它为何患“不育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