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穆斯林食肉规定
来源: 作者:晋雷

我们大家都知道穆斯林不吃猪肉和自死之物,所以在很多穆斯林国家买不到猪肉,常常看到路旁有被汽车撞死的牛、羊等动物,任凭腐烂变臭,也没有人剥皮吃肉。这是什么原因呢?

穆斯林禁吃猪肉来源于伊斯兰教。《古兰经》上规定:“他只禁戒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及诵非安拉之名而宰的动物”。穆斯林都遵守伊斯兰教规,认为猪肉、血液和自死之物都是不洁之食,在禁食之内。穆斯林不吃的东西还有狗肉、驴肉、蛇肉、猫肉以及各种猛兽和猛禽的肉。就是牛、羊、骆驼、鸡、鸭、鹅等肉,也只吃按照伊斯兰教宰牲规则宰杀的肉,而不能吃不按规定宰杀的或自死之物。

穆斯林的这一习惯,与他们的祖先生活的环境有关。据考证,古代阿拉伯半岛的闪米特人以放牧牛、羊为主,不养猪,因而产生视猪为秽物的观念。这种古老习惯后来被古犹太人吸收并写进圣经《旧约》中。七世约穆罕默德创立伊斯兰教后,把这一风俗传给他的信徒,后被录入《古兰经》,成为正式的教规,为所有穆斯林所遵从。

 
下页:穷凶极恶的水虎鱼(食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