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气象趣谈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高劳

下雨最多的地方 世界上24小时内下雨量的最高纪录,由印度洋的里尤宁岛的西劳斯城保持,共达74英寸。

美国保持连续下雨最多的纪录,那是在夏威夷夸埃的魏利勒山,那里几乎每天下雨,总雨量达486英寸。每年总雨量的最高纪录则属被季节风狂袭的印度的契拉邦吉,每年总雨量达1042英寸。

最干燥的地方 智利的600英里长的阿塔卡玛沙漠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自从16世纪白人移民到达以后,从来没下过雨。

最冷的地方 最冷的地方是什么光景?鼻孔也会冻僵,眼泪掉下来就成了冰珠,手足麻木。苏联在南极的窝斯托克站保持世界最冷纪录:华氏零下128.6度。

西伯利亚处于冷极中,1月份的平均温度是华氏零下59度。一位作家描绘说:呼出的气,冰冻了,落下白色的粉末

最热的地方 利比亚的阿勒阿兹兹耶创最高气温纪录:华氏136.4度。西半球的死谷也是热煞人的地方,一次连续6星期暴热,气温高达华氏120度。

最阴暗的地方 阿拉斯加的腊特岛,每年的日照只有600小时。美国华盛顿州和佛蒙特州的北部,每年有200天是阴天。在北极,有的地方半年看不到太阳。

阳光最充足的地方 在东沙哈拉,97%的天气是阳光灿烂。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圣彼得堡也有过辉煌的纪录:从1967年2月~1969年3月,天天阳光普照。

变幻最多、最反常的地方美国蒙大拿州的布朗宁城,1916年,在24小时内,气温相差100度,从华氏44度下降到零下56度。同样的,南达科他州的斯皮弗希,有一次气温在两分钟中,从零下4度上升到45度。

下雪最多的地方 美国是下雪最多的国家。加州有个地区一次下雪16英尺,这是世界最高纪录。科罗拉多州有个地方,24小时内下雪76英寸。华盛顿州的派拉戴斯则是年下雪量最高的地方,为102英尺。

 
下页:神秘的自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