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近百年世界八大演说家
来源: 作者:zs

最近,美国《展示》杂志列举近百年来世界八大最具有说服力的演说家:

马丁·路德·金(1929——1968),这位美国黑人牧师兼民权运动领袖,曾获得一九六四年诺贝尔和平奖,是他的说服力使美国人民相信种族隔离主义的不公平和不道德。

温斯顿·邱吉尔(1874——1965),这位近代史上的英国政治家,在二次世界大战盟国处于黯淡的劣势时期,以其精辟的演讲振奋了英国人民的士气,使英国人民深信战争终将获胜。

阿道夫·希特勒(1889——1945),这个被指为狂人的杀人魔王,却是公认的“最具有威力的演说家”,他由默默无闻,到将整个德国驱入疯狂的杀戮战场。

苏珊·安东尼(1820——1906),这位美国妇女运动的领袖与组织天才,更是著名雄辩家,她为美国妇女争得了投票参政权。

富兰克林·罗斯福(1882——1945),这位任期长达十二年的美国总统,遭遇美国历史上两件大事——三十年代世界性经济危机和四十年代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他都能运用自己的权力和说服力。使美国人民保持充沛的自信,以度过难关。

弗拉基米尔·列宁(1870——1924),无产阶级革命的领袖,具有惊人的说服力,他号召俄国人民起来革命,推勫沙皇统治,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局势。

赫塞尔(1860——1904),这位犹太奥地利作家,是犹太复国主义运动的创始者,面对当时欧洲汹涌澎湃的“反犹太人”浪潮,力争犹太人要建立自己的国家,最终导致以色列在中东建立家园。

甘地(1869——1948),毕生倡导“不合作”运动,终为印度赢得独立。

 
下页:古今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