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极度之静
来源: 作者:zs

世界最静的地方是在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间房中,这房间设计特别,是吸声的。这是一间隔离房,外面的声音传不进来,因此可以用作许多种敏感声音的实验。

记者保罗·班尼斯特在这房中试过一个下午,以看看在一个完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生活是怎样的。他发觉这里静得很难受。

他说:“我可以听到我的心脏跳动和血液奔流。我的骨节好像生锈似的发出响声。我摩擦手指,也是像砂纸摩擦。我每动一下都可以听到衣服摩擦的沙沙之声。大约半小时之后,我的耳朵变得非常之敏感,轻轻吸一下鼻子亦像是大喝一声。过了一阵,我进行试验,把一枚针丢在一只玻璃喋上,也响得像丢下一只大铁锤。”

“起先我想我能适应这种静,但经过大约一小时,太缺乏声音就使我很不安。我自己咳嗽,做一些声音打破那种静,但那声音实在太刺耳。我用蘸笔在记事簿上写字,笔尖的声音还是太响,翻一页纸也像听见开枪。几小时之后,我很高兴我能离开。到了外面,杂音吵得很,但我却觉得那是吵得可爱。”

 
下页:南美的杀生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