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谁付啤酒帐
来源: 作者:潭诺娅

一条边界线把A镇分为两半,一边属墨西哥而另一边则是美国。尽管如此,小镇上的居民还是不受国别束缚自由往来。快乐的青年佛朗西斯科住在A镇的墨西哥一侧,他的唯一嗜好是喜爱杯中物,却经常囊中空空。为了一杯啤酒,佛朗西斯科整天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来回穿插寻找机会。终于,他发现了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货币情况:在墨西哥,1美元只值墨西哥货币的90分;而在美国,1比索(1墨西哥比索=100分)只值90美分。

一天,佛朗西斯科决定把他的发现付诸实践。他先走进一家墨西哥小酒吧,要了一杯价格为

10个墨西哥分的啤酒。喝完之后,他用1个墨西哥比索付帐而要求找补美元。接着,他怀装找回的1美元(在墨西哥只值90个墨西哥分)越过边境又进了一家美国酒吧。这次,他仍旧要了一杯价格为10美分的啤酒喝起来,然后,他用刚才在墨西哥小酒吧找回的1美元付帐,根据他的要求又找回了1个墨西哥比索(在美国只值90美分)。

现在,佛朗西斯科发现,当他喝完两杯啤酒之后,钱袋里的钱却1分也没有少,仍然有一个比索。于是,他继续不断地重复这一方法,整天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愉快地喝啤酒。

问题是:谁在真正支付佛朗西斯科的啤酒帐?

 
下页:人体哪些部位容易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