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知识窗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男女的差异
来源:《好管家》 作者:任泳

女 子

△在生理的许多方面女婴比男婴成熟,并将在童年阶段以更快的速度成熟。女孩学走路校快,恒

牙生长较早,青春期也来得较早。

△女子在速度和力量方面不如男子,但耐力却比男子为佳(如长途游泳),这是因为女子体内的脂肪会更快地增长,给持久运动提供更多的能量储备。

△女子不易减肥,主要原因在于她们的新陈代谢比男子慢6~7%,因此,能量消耗不及男子迅

速,尤其在绝经之后,有助于女子减肥的雌性激素减少了。

△在生育年龄,女子的内分泌激素能使她们具有天然的抵御心脏病的能力。

△女子的听觉比男子的敏锐,晚视觉也更好。

△在出生时,女子带有的遗传缺陷比男子少,因为女子具有两个X染色体,而男子却只有一个X染色体和一个y染色体。如果一位女子有一个X染色体带有遗传缺陷的基因,那么,她还有一个机会使另一个x染色体产生出能抵销这种遗传缺陷的健康基因;可是,如果一位男子的唯一的X染色体带有这种遗传缺陷基因,那么,这种基因就

会明显地表现出来,因为他的y染色体只带有雄性基因。

△女子具有更强大的免疫系统,这也是由于女子具有两个X染色体的缘故。X染色体还具有抗疾病和忍受疾病的基因,两个X染色体使女子具有更多的抗疾病基因。

△女子比男子的寿命长——平均大约长8年。

男 子

△男子从诞生起似乎就比女子更不耐寒,男婴的流产和死胎较多,因此,死亡率就较高。

△成年男子比成年女子平均高5英寸,重25磅,全身体重中肌肉与脂肪的比例较大,因此,男子具有更强的体魄,投扔和跳跃较远,跑得较快。

△患口吃的男孩比女孩多。

△在耐热方面男子不如女子。

△男子的红血球比女子多,而且血液也更容易凝结。但近年来这反而成了男子的一个不利因素,

因为这会使他们患上致命的中风和其他血凝失调的疾病。

△35岁一45岁之间,男子的胆固醇比女子的高; 45岁一64岁之间,情况正好相反。在胆固醇相同的情况下,男子更容易死于心脏病。

△在大部分成年时期,男子更容易患高血压病,而女子要到45岁以后才容易患高血压病。另外,死于与高血压有关的疾病的比例,男子高于女子。

△血友病及某些肌肉萎缩等遗传性疾病几乎只对男子产生影响。色盲在男子中更加普遍。

△在男子的一生中,他们更容易惹事生非,这是因为男子具有雄性激素即睾丸激素。

△童年时代的男性比女性容易出事。男子死于事故的可能性比女子多三倍,原因是男子干事更冒险。在交通事故中,不少是由于男子开车速度更快以及喜欢酒后开车引起的。

△45岁以上死亡的男女中,男子死于心脏病的占第一,死于癌症的占第二;而女子死于癌症的占第一,死于心脏病的占第二。

 
下页: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