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苑随笔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大事故
来源:青春 作者:王希君

全大连的人都知道1987年9月下旬那场交通事故——仅仅知道发生了一场车祸而已。

那天晚上8点30分左右,从甘井子站开往市内的最后一班公共汽车驶到金三角立交桥下的铁轨中央时,出现了故障,司机和两名女售票员一个劲催乘客下车,几分钟里却没人动。

远处的火车就要开过来了。头发直立的铁路信号员提着信号灯摇疼了胳膊,火车还是刹车不住!

“来火车了!快下车吧!”

嗓门快哑了。

挤在车门边的人仍一动不动。也许车很快就发动起来了,这是最后一班车!没车走回去,还不得累死!工厂制度才不管你昨晚累个够戗!干了多年,干好干坏都挣一样的钱,还没叫活累死过呢,倒要在路上累一下,不坏!……(这些话都是些目击者后来说出来的。)

直到刺眼的车灯带着死神的狂笑猛扎过来时,他们才恐惧了,可是晚了……

那晚死亡4人,伤20余人,《大连日报》和大连电视台都做了一般性报道。

据一位了解内情的目击者说:“两个死亡的女售票员中,有位很美的姑娘正准备1987年‘十·一’结婚,车座上还放着新买的结婚用品……”

我敢打赌,这类恶性事故不会结束。

 
下页:将军和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