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走出雨季——令你开心的办法
来源:《社会·家庭》 作者:晓红

也许你失恋了,但不管是你嫌弃他还是他抛弃你,失恋绝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拿得起放得下是最重要的,况且恋爱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而已。听我劝告,利用你的空余时间,做些使自己开心、别人愉快的事吧。这里为你提供的方法,准够你受用。

把那些属于过去、既乏味又无意义的友谊一笔勾销。偶然相遇,不妨礼貌地打个招呼,但再不相约聚会。

兴之所至,可到一荒僻的郊野地点露营,静卧观赏夜空群星闪耀,会令你视野开阔,心境平静。

为自己设计一间理想的卧室。你可以逐步实行,比如先粉刷一下墙壁,或者买一个新的滚荷叶边的枕头,不需要一下掏尽腰包!

追踪某件新闻的来龙去脉,或者社会上耸人听闻的事——不过最能开阔眼界的方法还是每天看报纸,抓紧社会脉搏,使你的生活充满时代节奏感

当你生气时,别闷在心里,将感受告诉他人,因为压抑的空气常使人忧郁。

别为添上几根白发而烦恼,拔掉它,别胆怯!

不要犹豫,赶快去学吉他。

开始记下每日所做的工作,使你更了解自己。

买一套别致新颖的餐具,在你独自吃饭的时候享用,使你用餐时更有滋味。

吴天对着电视机日久生厌,不妨暂时束之高阁,使你有更多的空余时间去做更有趣、更多姿多彩的事。

展览会、音乐会虽然日日有,你一向视若无睹,明天你该去逛逛这些久违的地方。买一本当地旅游指南,依照指示,去一下你从没到过的公园及餐厅。

在窗台上放一盆花。

找一个有品味的朋友,大胆让他为你设计一个新形象,或者,稍微改变一下也比老样子好。

告诉母亲你爱她。

写一首诗。

改变一下早上的口味,别吃家常的食品,到饭店餐厅吃顿丰盛的早餐。

下班后,别老与办公室每天见面的同事走在一起,试试定下每个月结交一个新朋友的目标。

打电话给一、两年不见的旧友,令她惊喜。

带一个小孩子到动物园去,分享幼小心灵对事物的好奇心,使你重拾童真。

掷掉破烂的丝袜、陈旧保守的内衣,适当的时候,放纵一下自己。

下班后去参加一些聚会或去健美班学习健美,总比没精打采拖到晚上好。

若看到一个中意的人,不妨向他示意。

 
下页:我曾得到过的最好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