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排除烦恼的十五条建议
来源:现代成年人 作者:余晓

也许有一天,你突然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厌烦、沮丧、惆怅或孤独的感觉,那不要紧。这里提出的一些建议,可以助你消除或暂时缓解这些不快的情绪,不妨一试:

1.列一张表,记下所有令你高兴的事。

2.如果你平时花大量的时间看电视,这天就决定只看一个好节目。

3.破费一点,买件你一直想得到的东西。

4.给周围环境添置点什么。不必花销太大,看厨房里换上新抹布,或洗澡间里增加些漂亮的附件怎么样?

5.到公园散散步,或者摸索个什么新的地方,看看沿途你能发现多少美的事物。

6.食入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避免高精炼的糖或盐的食物。含维生素B的食物(纯谷物,水果,蔬菜和肉)都特别起镇定作用。另一方面,精炼糖消耗复合维生素B,破坏你的血糖水平,而且使你容易激动。盐增强兴奋性。

7.对于这一天的工作,给你自己至少总结一条成功的经验。

8.买一盆新花草或一束花。

9.拜访两位密友,跟他们谈谈开心的事。

10.打扫和整理你的环境,动手清理抽屉、食厨和衣柜,把照片精心收集在相册里。

11.做件无名好事。

12.给那些曾经对你的生活有过特别帮助和影响的人写封感谢信。

13.拜访一位你很久未见面的朋友。

14.同有隔阂的老朋友和解。

15.对谁都笑脸相迎。

 
下页:难忘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