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夫妻战争规则
来源:书林 作者:宋佳强

一、切勿攻击对方的弱点。每个人都有最脆弱的一环,你的配偶不是你的敌人,切勿打击他最脆弱的一面,打闹吵架时只能针对某一件事,不可一再揭其疮疤。

二、针对特定的主题。勿扯进所有的事情,也勿乱丢东西,这样解决问题的可能性较大。

三、争斗下去已无技可施时立刻停止。叫停以后仍不服气,可等较为心平气和的次日加以讨论。

四、头脑不清醒时切忌争斗。夫妻双方的争执只有在理性的基础上才具有意义。饮酒后双方应避免争吵,否则情势将会恶化。

五、动口不动手,若发生打斗,事后双方一定要互相道歉。

六、夜深时不要讨论火爆的话题。当你疲倦且想睡觉时,争斗只会加深情绪的恶化,并影响次日的情绪。

七、切勿因占下风而闷闷不乐。在夫妻间的争斗中,无所谓输赢和高下,不必心生不平,伺机报复。

八、争斗之后,不要长期离家不归。出去散散心可以,或是到房中锁起房门静思亦可。长期不归会使双方进入冷战,产生新的危机。

九、不伦争斗如何厉害,一定要在夜间同床共眠。隔离加深疏离感;双方靠近则会使双方共同了解打闹并不能使两人分开。

说得太妙了,这是我的丈夫在向我披露他对我的关切之情,我的怒气顿时消散殆尽。我跳下床来,一把搂住了他,我俩都情不自禁地失声痛哭起来。

 
下页:莫怕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