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有关求职的谬误
来源: 作者:乐得

一个机灵的求职者在他开始寻找工作之前,需要摆脱有关求职的几个流行的谬误。下面列出几点谬误,并提出了一些忠告,帮助你在下一次求职时做得更好。

谬误1:求职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一份工作 只对了一半。求职的真正目的是获得一份你需要的工作。这常常意味着:对你不喜欢的工作应该拒绝它。

谬误2:只求讨会见人的喜欢 不对。试着让你自己感到愉快。按你认为适合未来雇主的方式回答问题。为了迎合别人的好感而失去自己的看法,以及持一种卑下的牵强附会的立场是行不通的。当然,你不能表现成敌对的样子——没人愿意雇佣难以相处的人。

谬误3:试图控制求职会见 没人可以“控制”会见——你不能,会见者也不能——虽然某一方或双方常想这样做。这样一来,两人的表现变得像是在做一场虚假的交易,很可能什么也谈不成。

谬误4:决不要打断会见者的谈话 研究一下有效的交谈的规律:雇主会打断你的表述,你也会打断他的谈话。一次愉快的交谈总使你感到轻松——自然地打断、自然地不同意和热情地赞同。给人留下良好印象的办法是,你觉得轻松自如,并且也让你的会见者觉得轻松!

谬误5:勿与会见者持不同意见 又一个愚蠢的神话。如果你不偶尔地表示一下不同意见,在效果上,你就会显得像一个唯唯诺诺的主妇。不要害怕与你的会见者有不同看法——只要是在适当的范围内。不要含糊不清以至违背了自己的心愿。最多对方可能会对他自己说:“这个人很外向。”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放松自己!”这一点无比正确。然而,若是不能无拘无束地表达不同意见,又如何能做到轻松自如呢?

 
下页:癌症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