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杂谈随想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风骚初探二则
来源: 作者:徐静静

异性朋友不怕多

男人喜欢和女人玩,女人喜欢和男人玩,好美也。好美有何不好?追求美而不亵渎美,是正当的。人生的美,人性的美,似乎在异性人那里要比在同性人那里的感受多得多。像孔雀开屏,竞相展现自己特有的自然美,实在是一种良性影响和良性感染。有两次高中学生聚餐,第一次男女分坐,桌上的菜吃得精打光,一个个毫不客气;第二次男女混坐,桌上的菜结果还绰绰有余,一个个斯文极了。生活中这样的事不胜枚举。姑娘丛中的男子和男子林中的姑娘是世界上最俊的男子和最美的女子。

诚然,姑娘丛中的男子难免染上一点脂粉气儿。但正因如此,才得姑娘们喜欢。为什么呢?刚中寓柔所致。同样,男子林中的姑娘也难免染上一点粗犷气。但正因如此,才得男子们青睐。为什么呢?柔中寓刚使然。

好朋友不等于好夫妻,好夫妻也不一定就是好朋友。一个人只能扮演一种角色,谁也代替不了谁,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责任、义务。兴趣爱好有所不同,尽可你玩你的,我玩我的。至于爱人,世上的鲜花采不全,世上美人拣不完;不如专心爱一个,情有源头爱不竭。

朋友多者,成大事者。既是朋友,何碍性别?我们完全可以堂而皇之地宣称:现代生活需要朋友多,异性朋友不怕多。

偶尔露点风骚相

说句不无道理的话:世上最正经的女人,有时也会露出风骚相。然而就此一点,能否定她的正经吗?不!再好的玉也有瑕。

瑕,疵点而已。从某种意义上,缺点使优点更真实,更富美感。女人看男人:“他有点不修边幅……啊,那是因为他一心扑在事业上!”男人看女人:“她斜眼看人……嗯,她有些羞答!”

风骚不等于浪荡。浪荡是无度的纵欲。风骚呢?是一种风度,是一种天性的表现,即自然的表现。凡属自然的表现,自有一种美感。

中国女子未免过于严谨、冷峻。难得有大幅度的扬头甩发,看男人也只是瞥一眼就算了,香水搽得几乎嗅不出,笑声只怕自己也听不见……风风火火,洋洋洒洒的简直要打着灯笼寻觅!

不错,我们中国女子以“静”而闻名于世界;但是“静”中有“动”,不过是“动”在心里。应该说,一味地“动”在心里,而不稍稍放纵,就必然产生一种压抑,压抑容易导致变形。因而,能偶尔露出风骚相的就是难能可贵了。

 
下页:佛教为什么能战胜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