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淡化
文章来源: 作者:张燕

淡化应该是一种最从容的生活状态,闪烁着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

淡化了诸多幸与不幸的经历,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过去的岁月犹如装了满仓的谷子等待又一个春天的来临。

淡化是不把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痛苦和挫折当成显示坚强的标牌,而是把这笔财富积淀在对待生活的态度上。

淡化是不向别人呼喊自己的真诚,而是用行动告诉每个人我真爱这个世界,我真爱你们大家。夸耀真诚,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极大的不真诚。

淡化是不奢求别人的理解,对周遭的一切抱着适当的宽容,给与别人宽容的人自己的痛苦比苛求美丽的人少得多,宽容的过程又使自己获得了一份难得的境界。

淡化是不放弃对美好的追求,又在平淡中享受人生的快乐。不是甘于平庸而是极为细腻地去感受生活中并不缺少的快乐。

淡化是把自己对生命的热爱投个到整个生命的过程中支,而不在某一件事情的成败上或喜或悲。淡化是顺应生命的自然流程,让生命在自然的状态下获得真正的价值。

淡化的心态不是在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口号中渴望着听到来自台下的掌声,而是在赢得掌声前准备无畏地迎接一切艰辛和磨难,抱着淡泊的态度面对这种考验。

只有淡化了对于生活无益的执着,才能在躁动中获得一份难得的冷静。

 
下页:人在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