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大自然
文章来源: 作者:罗兰小语

她把我带入生活,又引我走出那生活的藩蓠啊,大自然,这包容着我们又控制着我们的大自然,谁也逃不出她的掌握,更无法参透他的心意。而她,却往往一下攫住了我们,把我们扔进她那狂舞的旋涡,让我们在她的手中晕头转向,精疲力竭。

她容忍一个个稚子在她面前卖弄才智,也允许一个个傻瓜对她妄加评议。无数的人在她面前超过,却从来没有人看清过她的面目,而她却在观赏周围发生的一切,对一切作出她自己的估计。即使你不同意,也得服从她的规律;即使你想反对,也必以她的意志为法律;一切都是必要,一切都是好意。她举止从容,是为了等待你;她行动匆忙,你就还会发腻。她没有语言,没有文字,却创造了那么多嘴巴来说话,那么多心灵来感受、来识别。她就是一切,她奖掖自己,惩罚自己,让自己高兴,也折磨自己。

她以不同的形象出现在不同的人们眼前,又以无数不同的名目和称号隐藏着自己。

她把我带入了生活,又引我走出那生活的藩篱。我信赖她,信赖她对我所做的一切。

她从不厌烦自己的创造。我对她,也决不评头品足,指东道西。她告诉了我什么是欺骗,也告诉了我什么是真理。唉,这世上的一切,全是她的过错,也全是她的功绩。

 
下页: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