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幽默搞笑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都是因为爱情小说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辛生


  男女主角偶然地相撞,洒落了一地的书本……
  我也与她相撞了,却非偶然。苦候了三个月,加上精心的计算,在适当的地方和时间,以及恰当的方向和力道,我们“相遇”了。
  接下来的情节,我应该“无意”摸到她的小手,然后全世界就会静止不动,留下我们两个人……
  “喂,冒失鬼!你蹲在那里发什么呆?我先走了。”
  除了苦笑,我只能找块墙壁来撞。这么好的机会就白白失去了。
  二
  一个细雨迷 的日子,男女主角共撑一把小伞,漫步在雨中……
  九十天的气象研究,终于让我盼到一个下着细雨的清晨,她一个人被困在候车亭里。我以“英雄”的姿态出现,手中拿着小伞,准备护送她一程。
  “谢谢。不过你的伞太小了,不如留给自己用;况且雨也不是很大,再见。”
  除了苦笑,我只能把雨伞踩烂。堂堂男子汉需要什么雨伞嘛!
  三
  男主角天天把一束花放在她家门口,直到一天,女主角发现谁是送花人……
  束紧了腰带,我每天只买得起 一枝玫瑰花送她;不过物轻情义重,天天风雨不改,连公共假期也不休息。她开门时必定有一朵鲜花等着她。
  放了两千多小时的长线,我终于光明正大把花交到她手里。
  “原来天天送花的人是你!拜托你别再送了,我对花……敏感……哈啾!”
  除了苦笑,我只能把预订的花当早餐吃。谁说女孩子都喜欢花,我第一个把他砍死。

 
下页:上帝的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