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幽默搞笑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医生的忠告救了我的命
来源: 作者:

有一天,我觉得好象生病了,就去图书馆借了本医学手册,看该怎样治我的病。
  我一口气读完了该读的内容,然后又继续读下去。当我读完介绍霍乱的内容时,方才明白,我患霍乱已经几个月了。我被吓住了,呆痴痴地坐了好几分钟。
  后来,很想知道我还患有什么病,就依次读完了整本医学手册。这下我可明白了,除了膝盖积水症以外,我一身什么病都有!
  我非常紧张,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我认为,我给医学提供了一个极有意义的条件:未来的医生——医学院的学生们,用不着去医院实习了,我这个人就是一个各种病例都齐备的医院。他们只要对我进行认真的诊断治疗,然后就可以得到毕业证书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弄清楚我到底还能活多久!于是,就搞了一次自我诊断:先动手找脉搏,开初连脉搏也没有了!后来才突然发现,我一数,一分钟跳一百四十次!接着,又去找自己的心脏,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我感到万分恐惧。最后我认为,心脏总会在它应在的地方,只不过我自己没找到它罢了……
  我往图书馆走时,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而当我走出图书馆时,却完全成了一个全身都有病的老头。
  我决心去找自己的医生——我的老朋友。一进他家门,我就说:
  “亲爱的朋友!我不给你讲我有哪些病,只说一下没有什么病,我的命不会长了!我只是没害膝盖积水症。”
  医生给我作了诊断,坐在桌边,在纸上写了些什么就递给了我。我顾不上看处方,就塞进口袋,立刻去取药。赶到药店,我匆匆把处方递给药剂师。他看了一眼,就退给我,说:
  “这是药店,不是食品店,也不是饭店。”
  我很惊奇地望了他一眼,拿回处方一看,原来上面写的是:
  煎牛排一份,啤酒一瓶,六小时一次。
  十英里路程,每天早上一次。
  不要用你不懂的事情塞满自己的脑袋。
  我照这样作了,一直健康地活到今天。医生的忠告救了我的命。

 
下页:一个女人需要三个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