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幽默搞笑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世界上最著名的演说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工资致雇主的演说
  原准备稿
  我想,您会承认,先生,在过去两年中,我的工作质量已经达到这种程度,即我所提供的服务是不容轻易替代的了。您并未从某些实际利益的角度适当注意到我在公司里的价值,这使我深感惊讶。我以坚韧不拔的热情继续努力工作。在此,我精心绘制了一张表格,上面标出了我这个部门过去十二个月的利润增长情况,以备遗忘,这在极大程度上是由于我精心管理的结果。很抱歉,我要开诚布公地说:除非您和我站在同样的角度上对待这个问题,否则我将十分遗憾地辞去我在公司的职务。
  实际演说记录
  假如您不太忙的话,先生,有件事情……其实,实际上的情况确切地说是……唔,先生,过去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当然,我知道现在不是时候……其实我一直很高兴地看到最近生意初见起色了,而我敢保证我自己这个部门已经……不过跟您说实话,先生,我一直在考虑……当然这只是当您认为最恰当的时候,我是不会固执己见的,不过毕竟,也许我不应该提到这个,但是我想您可能把这个记在脑子里,那就是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给提一下,……提一下薪水。

 
下页:医生的忠告救了我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