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赖老太太复活
来源: 作者:

我只讲真的鬼故事

常听人说:人死不能复生。但是实上,死人复活的例子也时有所闻,且在医 学的观点上,亦可提出自认可以接受的解释,但是人死后的世界如何,医学上就 少有解释的办法,而这方面,则给了宗教界一个很大的思想空间。 人死复活,也许并不稀奇,但是人死后的世界究竟如何?才是我们更好奇的 地方,这次就是要告诉各位赖老太太是如何的从死亡中走来…… 赖老师是我国小的任课老师,他的母亲,也就是赖老太太,就是那么一个死而复活的"活生生"的例子。

在以前的乡下,客家人都是住在称为“伙房屋”,也就是四合院式的村落里, 庄村里的老人家没有事做,睡的又少,所以你如果住在乡下,很早起来,天色还暗 朦朦的,而看到外面路上一团佝偻的身影,慢慢的前行,可不要吓一跳,以为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那一定是村庄里的老人家早起,他们每一个人都提了个茶壶或是拎了个扫帚,因为他们是要到附近的土地公庙上香添水,顺便扫扫路上 的石头,有的更是风雨无阻,每天走一段路,也算是一种运动,这便是他们早上的 例行功课。

赖老太太也不例外,每天早上除了到土地公庙点香之外,还总是带了把扫帚 ,一面走,一面把路上的石子扫到路边去,以前在乡下,那有今天这种柏油马路,而 都是石子路,风起刮沙,下雨难行,不但如此,石子路更是容易让人跌倒,尤其是路上一些圆圆的小石子。正因如此,所以赖老太太每天不厌其烦的清除一些小石头,以避免行人被绊倒。

赖老太太后来活到了八十几岁,福寿全归,家人照习俗都戴红服丧。像赖老太 太这般在家里自然死去的,遗体都会摆在厅堂里,等一个好日子再出殡,而就在预 备出殡的前两天,赖老太太突然坐了起来,并说肚子饿想吃东西。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不但没让赖家转悲为喜,反而先被吓了个半死,后来看赖 老太太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一家这才放下恐惧的心理,这个天大的消息传遍了四邻,把赖家挤的水泄不通,大家都说这是赖老太太有在修功德,所以才得以还阳。

后来有人问赖老太太去了的那时后有没有见到阎罗王,赖老太太就说了,当然有见到, 那时阎罗王一查生死簿,就告诉她,你平日把路上之石头扫除,土地都有汇报在册,所积功德亦是不小,理应还有几年阳寿,于是喻旨判官,赐其还阳。赖老太太亦以相 同的话训戒其子孙,务必多积阴德。 赖老太太后来活到了九十五岁才驾返瑶池,而这次再也没有醒来…… 以上故事皆得之赖老师之口,现在故事讲完了,各位莫要问我为何如此简单,但是……事实上就是那么简单。

 
下页:我亲见的借尸还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