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趣闻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科学界六个待解
来源: 作者:

科学界六大待解的事情是:

一、外星人的猜想,除了地球以外,其它星球上是否有生命存在?

二、黑洞:1984年,美国与加拿大的科学家联合研究后,提出在银河系的大麦哲伦星系中有一个“黑洞”,质量是太阳的8---12倍。但直接证据不足。

三、引力辐射探测:1916年爱因斯坦从理论上证明,引力是一种波动过程,称为引力波。引力波的存在已经于1978年科学家间接证实,但仍然未直接测出引力波仍的存在。

四、太阳系是否存在第10颗行星:18世纪的德国天文学家波德曾预言,在冥王星外侧可能有第10颗行星。1977年帕诺玛天文台的考瓦耳宣称发现了一颗新天体,但是否是第10颗行星,还有带证明。

五、新元素发现的极限:从理论上说,修改后的元素周期表可适合到164号元素。德国用人工方法制成107和109号元素。但是110号以后的新元素还未问世。

六、人类进化:上一世纪英国的赫胥黎说,“人类不能直接从猿进化而来”。中间应该还有一环,这一环是什么呢?

 
下页:令人困惑的深海沉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