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趣闻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大象对人类大开杀戒揭秘
来源: 作者:

艾伦·坎贝尔是匹兹堡动物园经验丰富的训象师。但有一天,一头名叫泰克的母象突然发了疯,没有人知道它行为异常的原因。4吨重的泰克想要杀死一名饲养员,艾伦极力想控制它。但泰克突然将矛头转向了艾伦。它莫名其妙地狂暴了起来。它将艾伦狠狠甩出去,并以8000磅的惊人力量,将艾伦压死。

平均起来,全世界每年有500人被大象杀害。并不是所有的大象都会杀人,但攻击事件正与日俱增。是什么激怒了大象?为了解开这个谜团,科学家将深入大象的内心世界,寻找这些温顺的大型动物大开杀戒的原因?

大象的智商很高,内心充满丰富的感情,是什么原因使它们性情大变?

为什么有这么多大象选择了攻击人类?秘密就隐藏在大象神秘的内心世界。我们知道大象智力很高,学习能力极强。在所有陆生哺乳动物中,大象的脑部最大、最重。非洲象的脑部重达12磅,是人脑重量的5倍。

和人类一样,大象出生后脑部会迅速生长。大象的知识多半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与生俱来。它们从生活中学习知识,这是高智商的特征。

大象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可以维系数代,而且它们也和人类一样,内心充满丰富的感情。大象也有忍耐限度,一旦超越极限,性格就会发生改变。

大象杀人后,就会发生极度的转变。此后,它会变得和以前截然不同。它不再畏惧人类。

不论是在牢笼中还是在野外,想要深入大象的内心世界,都是不可能的。但是,它们的行为可以透露出一些蛛丝马迹。在印度的西孟加拉邦,有一天,村民在驱赶象群时,无意间杀死了一头小象。村民曾经把小象的尸体搬到了村里,所以象群就寻味而来。它们闻到某栋房子里传出了小象的气味,就会为了找小象而把房子推倒。大象这种看似狂暴的行为,也许只是因为伤心过度。这次惊人的攻击事件,为我们开启了一扇了解大象内心的窗户。这些动物不是因为本能或饥饿而捣毁房舍的,而是受到了不同情绪的驱使。

 
下页:电脑科技揭开瑞典博克森人死亡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