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素食者骨质更硬朗
来源: 作者:

营养学家普遍认为,只吃素食、拒绝奶制品的人,容易得骨质疏忪症。然而美国医学家发布的研究结果却认为,严格的素食主义者虽然看上去比普通人瘦,实际上他们骨质强壮、身体更健康。

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刊登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报告。主导研究小组的路易吉·丰塔纳医生说,严格素食主义者不必担心自己更容易骨折。他们的骨骼较细,与摄入的卡路里少有关,而不是骨质疏松的迹象。

丰塔纳的研究小组对18名年龄介于33~85岁之间的严格素食主义者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只吃未经加工的蔬菜、水果、干果和谷物,平均食素年龄达3.6年。

丰塔纳医生说,着手研究之前,他认为严格素食主义者不吃奶制品,会因此缺乏维生素D。但当人体接触阳光,皮肤就会制造出维生素D。这种维生素是保持骨骼强健的关键。素食者经常晒太阳,就可以此获取充分的维生素D。

研究结果还表明,素食主义者体内C反应蛋白含量较低。这种元素是导致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诱因。另外,他们体内的类胰岛素1号增长因子(IGF-I)含量也很低,这意味着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几率更小。类胰岛素1号增长因子被认为是促进肿瘤生长的“罪魁祸首”。丰塔纳医生说,他并不鼓励所有人都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他的研究仅仅证朋,人们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下页:素食者的饮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