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素食生食与健康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最佳的内服美容品
来源:般若文海 作者:牛尾盛保

覆盖我们全身表面的皮肤,最能把血液的好坏状态反映出来。有说:‘皮肤是健康的镜子’的确,皮肤的变化,最能使人一目了然的把体内的健康状态看出来。

皮肤粗糙,黑点,雀斑等等,很多人认为是体质使然,是生来如此,没有办法了。诚然皮肤的异常与体质有关,但我们为什么不把这成问题的‘体质’来设法改善呢?

有很多女性为了皮肤粗,去找美容药品,去向医生鞠躬,但却少有把目标转向于本身的‘体质’上来的,而要想皮肤美,又非从身体里面来努力不可。

如前所说,皮肤最能把血液状态忠实的反映出来,因此皮肤的状态与血液的状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血液的质如不好,也同样的使皮肤的质不佳,质不好的皮肤,不管你从外面怎样油漆粉刷,当然收效很少,顶多也只是充充门面而已。

我们要把观念一改,把皮肤的粗糙,斑点等等毛病的治疗,寄托在血液状态的改善上,才有根本治愈的可能性。

皮肤粗的主要原因,是汗腺的作用发生异常;汗腺的作用是人体重要的新陈代谢之一,所分泌出的汗内,约含百分之一、五的固体物质,这些固体物质主要是食盐、尿素、乳酸等,混在汗内不断的分泌出来,虽然我们的肉眼看不见这些东西,而它们则是确实的来到皮肤的表面。

假若我们肉类吃得过多,则血液的酸性度也高,而血液里的尿素和乳酸——特别是乳酸的量也增多。这种乳酸是‘酸’之一种,一随汗来到皮肤表面,就不断的侵入皮肤表面的细胞。这样受了侵犯的皮肤,已是可以看得出来的没有张力、失去弹性,尤其是面部皮肤显得松弛无力,一遇冷风或触及毒物,皮肤就马上裂开或发炎。

但是我们如能多吃富合碱性矿物质的植物性食物使血液变成微碱性,则血里的乳酸等就大为减少,也不致有大量随汗流到皮肤表缶来害及皮肤了。同时如钙等矿物质又能把血里有害的污物清洗掉,经洗净后的血液,就能充分发挥作用,也使全身各器官作用活泼,全身充满生气,所以说素食是内服美容品。

编者注:本文选自‘素食的科学’。

何必浪费金钱去买昂贵的化妆品(甚至毒品)?何必花太多时间去粉刷门面?

何必去向医生鞠躬?而不从根本去改善‘体质’?都是值得深思研究的问题?

 
下页:植物油是美容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