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珊瑚石城堡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在所有的遗址中,最现代的而又最富有浪漫情调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珊瑚石城堡。

李特斯克奈是拉脱维亚人,他在失恋之后,远走美国,决心利用他住所附近的珊瑚石凿建座城堡,献给他永恒爱恋着的无情的情人。

一道围墙围住他的工地,因此,没有人窥见过他的劳作.20 年之后,当城堡建成的时候,他也在边阿密医院溘然长逝,当时是1951 年。

这简直是一座梦幻般的迷宫,浓荫掩映,怪石鳞峋,会儿空旷幽韵,一会儿峭崖笔立,厅堂、居室、雕栏、喷泉、石桌、石椅、幽径、回廊,应有尽有,把人们引向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一座镂刻着火星、土星的圹垠环宇的巨形石碑腾空向起,一张心脏形的石桌中间镶着四季长鲜的名贵花卉,一只石头雕刻的日晷仪可以在一年之中的任何时刻向你显示当时的时间。

一座天文望远镜由两块巨大的珊瑚石构成,第一块凿有一个一英寸的小孔,高度和人的视线平齐,第二块足有25 英尺高,顶头有一大孔,假如在晴朗的夜,视线通过小孔、大孔,可以准确地望到遥远的北极星。

最令人惊叹、迷惑、百思不解的,是那扇重达9 吨的石门,只要一个小孩轻轻一推,两扇威严、沉重的石门就会缓缓开启.李特斯克奈不是石匠,不是搬运工,不是建筑师,不是天文学家,然而,他却完成了石匠、搬运工、建筑师、天文学家,乃至物理学家加在一起都不能完成的工作。

他身材矮小,体重不足110 磅,而且孑然一身,他没有雇佣过一个工人,没有使用过任何现代化的起重设备,甚至也没有一件像样的专业工具,然而,他是怎样竖立这些石柱,雕凿这些杰作,吊起这扇石门的?

这又是一个难解之谜。

李特斯克奈给我们的启示是: 如果我们相信,李特斯克奈确能用自己的智慧和伟力,完成如此浩繁的工程,那么,相形之下,古代的那些遗址,集千百万人的力量和智慧,就无所不能,无奇可言了;如果我们不相信李氏能单枪匹马完成如此浩繁的工程,那么,是谁帮助了他呢?

下页:天灾横祸因梦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