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时间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影子世界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超弦理论预言了超对称粒子的存在,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基本粒子理论的使命是将粒子的种类归纳到尽可能少的程度.最初人们认为构成自然界的最基本粒子只有轻子加上3 种夸克,但是没过多久夸克的种类增加到了6 种,而且每一种夸克又有3 种不同的颜色,再加上反夸克的话,总数达到了36 种.虽然有的观点认为颜色的不同只是形式上的分类并不表示性质的差异,但是,曾经减少了的数目又不断地增多起来……使人感到似乎基本粒子理论的命运就该如此。

现在,如果同意超对称理论的话,基本粒子的种类又将增加1 倍,超对称粒子真的存在吗? 循规蹈矩的人大概会认为这种做法简直是胡来.□图7-2 与我们的世界完全

相同的"超对称粒子"的世界

超弦理论指出,超对称粒子只通过引力与通常的粒子发生关系.引力的强度远远弱于电磁相互作用,因此发现超对称粒子的可能性实在微乎其微.尽管超对称粒子就在我们的周围,但是我们却几乎不可能看到它的身影.所以有人把由超对称粒子组成的机构叫做影子世界,它由S 夸克和S轻子组成,与我们的这个世界完全相同,不过我们看不见它.这种说法也许令人感到不快,但是理论结果就是如此,谁都无能为力。

下页:宇宙里充满了负能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