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的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最大的集邮图书馆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德国慕尼黑市的集邮图书馆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集邮图书馆,该馆现收藏有各种关于集邮的图书6 万多册,还收有世界各国出版的集邮刊物和邮票目录.这座集邮图书馆始建于本世纪20 年代,是由德国一位名叫希里斯托夫·奥托·穆莱尔的集邮爱好者创建的。

收藏科幻作品最多的图书馆

加拿大多伦多图书馆收藏科幻作品之多,堪称世界第一.这座图书馆大约有 2 万多册科幻小说和故事集.此外,该图书馆还收藏有世界各国的各种科幻杂志,并计划收藏科幻电影等。

电影图书馆

法国巴黎有一座“电影图书馆”,收藏有影片5 万多部,电影书籍3 万多册。

音乐图书馆

德国莱比锡市有一座“音乐图书馆”,有录音磁带6.5 万盘,录制了4000部世界名著和书籍,专为盲人提供服务。

酒类图书馆

日本横滨有一座专门收藏酒类的图书馆,这里不仅收藏日本和世界各国的名酒,还收藏有上千册有关酒的书,免费供读者阅读。

多功能图书馆

纽约近来出现了多功能的图书馆.这种图书馆不仅可以借书,而且还可以出借钓鱼竿、玩具、幻灯机,有的图书馆还定期举办演讲会和故事会等。

下页:唱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