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的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前言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一位哲人说过: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十路口.他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优秀书籍的引导.同时,青少年时期也正是求知旺盛的时期,他们渴望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能阅读一些课外读物.可是读什么书? 怎样读书? 许多同学常常感到困惑,这套丛书,正是为解决这些问题而编写的。

丛书共10 册,分别是: “书的知识”、“书的趣闻”、“书的格言”、“读书的故事”、“名人谈读书”、“书迷谈书”、“中国著名图书”、“读书方法”、“怎样写读书笔记”、“读书和图书馆”.包括了关于书的方方面面知识。

知识性、指导性和趣味性结合是这套丛书的特点.知识性说的是书中不仅介绍了书的历史、书的知识等以前大家很少接触的内容,而且汇集了古今中外的读书名言、故事,可以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指导性指的是书中选有“读书方法”、“怎样写读书笔记”和“中国著名图书”等内容.它不仅能帮助大家选择优秀的图书.又能使大家找到读书的捷径.此外,丛书不仅语言生动,而且介绍了大量有趣的读书故事和书的趣闻,使本书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可读性。

本书的编写得到了广西民族出版社总编辑韦琮瑜、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编辑张安平、开明出版社编辑黄炯相、长征出版社编辑刘志军的支持和帮助,这里一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书编委会

下页:甲骨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