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现之旅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远古地图:从太空的摄影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十八世纪初,有人在伊斯坦布尔的苏丹宫殿里发现了土耳其海军将领兼制地图者皮里·雷斯将军的一些地图.据将军声称,他的这些地图的原本是在东方国家发现的。

这整套地图被送到了美国绘图员阿尔林顿·赫马勒利手中,他研究后认为:地图中的数据齐全,但没有标在正确的地方.这是怎么回事呢? 赫马勒利找到美国水文地理局的绘图员瓦尔特斯帮忙.他们首先设计了读图的坐标网,然后把地图复制在了一个现代地球仪上.复制的结果使他们震惊不已,这些地图每一处都绘制得绝对正确,地中海、死海、南美洲、北美洲、非洲,甚至连南极周围地区的轮廊和海岸线都被精确的在地图中显示.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地图不仅显示了这几大洲的轮廊,同时也显示了该地区的内部地貌,并精确的绘制出它们的山脉、山峰、河流、高原和岛屿。

1957 年是世界地球物理年,这些地图被送到维斯顿天文台台长兼美国海军主任绘图员莱恩·哈特手中.莱恩·哈特是个绘图专家,他没有轻易下结论,而是全面、仔细地对地图的标记作了检验,最后不得不说:这些地图标记得如此精确,其中有的地区连我们现代人都几乎没有探索过。

这神秘的地图引起世界各国地图制作者的关注,甚至有人怀疑:南极地区的山脉是在1952 年才被发现的,它怎么能画在皮里·雷斯的地图上呢? 要知道,皮里·雷斯的地图是1513 年绘制的啊!更何况皮里·雷斯的地图也不是当时真正的原件,它们是复制了又复制的,是从古代的"东方国家"发现的。

不久,对这些地图又有了更加惊人的发现.专家们把现代的地球卫星摄影图片与皮里·雷斯的地图原件相对照,结果表明这些原件是从极高的天空中拍摄成的!

专家们解释:如果一艘宇宙飞船在埃及上空将摄影镜头直对下面拍摄,在摄影镜头8000 公里的范围内一切都精确地重现出来.但因为它们直接处在镜头的下面,而地球的形状是球体,所以照片上的部位离中心点越远,失真就越大.远离中心点的地方给人以"往下沉"的感觉.例如,从高空拍摄的南美洲照片会在纵向上以特有的方式失真,这与皮里·雷斯地图上的情况一模一样!

这个结论不能不令人感到极大的震惊.这就是说,毫无疑问,这些地图是根据从高空中拍摄的图像制作的。

也就是说,这些地图原件的制作者必定具有在高空飞行的能力,具有像现代的宇宙飞船或能在空中飞行的飞机那样的工具。

那么,这些古代地图的真正制作者是谁呢?

是具有高度科学技术的外星智慧生命,还是曾经掌握过飞行技术而后来毁灭了的某种史前文明?

下页:百慕大三角-地球的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