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现之旅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神秘的蹄印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855 年2月9日晚,英国的迪文郡下了一场大雪,伊斯河上也结了厚厚的冰.第二天早晨,人们发现在茫茫雪原上,留下了一道神秘的蹄印.这蹄印长四英寸,宽二又四分之三英寸,每个蹄印之间相距八英寸.蹄印的形状完全一致,整整齐齐.看过的人都说,绝不会是鹿、牛等四足动物的蹄印,而似乎是一只用两腿直立行走的分趾有蹄动物所留下来的。

但哪里有这样的动物呢?

更奇怪的是,这些蹄印从托尼斯教区花园开始出现,走过平原,走过田野,翻过屋顶,越过草堆,跨过围墙,一直往前.似乎什么高墙深沟都阻止不了它.在一个村子里,有条六英寸粗的水渠管,蹄印好象是从管子一头进去,从另一头出来.整整走了一百多英里,横贯全郡,最后消失在利都汉的田间。

当时数百人看到过这些蹄印,当地报社收到許多读者的来信,报纸报道了这一消息并刊出了蹄印的图画,还有人带着猎狗去追踪这些蹄印.但当蹄印走进一片树丛时,猎狗不管主人如何驱使也却步不前,只是对着树丛不停地嚎叫.村民们担心是猛兽出没,大家拿着武器四处寻找,结果什么也没有找到.好象那只动物又神奇地消失了,从此无影无踪。

一位博物学家认为那些蹄印和袋鼠的蹄印有些相似.但英国并不产袋鼠,于是有人怀疑是动物园的袋鼠跑出来了.然而动物园宣称并没有袋鼠逃脱.除非是那个袋鼠从动物园中跑出来,转了一圈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自己跑回笼子中去了。

当地教堂的神父认为,这是魔鬼留下的分趾蹄印.只有魔鬼才是有蹄子而又用两腿直立行走的.科学家当然不相信什么魔鬼,但到底是什么蹄印呢? 这至今还是一个不解之谜。

下页:神秘死亡的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