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纪念币的奇效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一次,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比赛.终场锣声响时,正好中国队投篮命中.根据规则,此球可以判为有效,也可以判为无效,这全凭裁判员临场掌握了.当时的比分是双方打平,如果此球被判无效,则要打延长赛,那样胜负就难说了。

对于此球,临场裁判也有些犹豫,他想和记录台联系一下再判定.正在这时,中国队教练快步赶过来,同他握手--这是比赛结束时向裁判表示谢意的方式,并把一枚普通的纪念币"握"到了裁判员手上,那位外国裁判稍一停顿,便马上做出了"此球有效"的手势.这样,中国队便以2 分的优势取得了该场比赛的胜利。

狮子伴跑

著名的马拉松跑运动员,曾获罗马和东京奥运会冠军的埃赛俄比亚的阿比·杰基拉,他用奇特的训练方式使自己取得了好的比赛成绩.1967 年,他驯养了一头不大不小的狮子,和它一起作几公里长跑训练.开始杰基拉跑不过狮子,只能被狮子甩下后坐等它回来,但后来杰基拉渐渐地跑得越来越快,最后竟可以与狮子比试一番了.在狮子的巨口前,他没命地跑,练就了一双飞毛腿,无人能够超越他.人们欣赏他的速度,更赞赏他的胆量.敢在狮子嘴边生活的运动员,毕竟是凤毛鳞角。

下页:创纪录大王索科尔